热门回答
请教,江苏宜兴那边订婚流程是怎样的
这个要看你和你婆家的沟通了,首先要双方父母确定彼此的关系,女方等为男方及他的父母准备一套衣服鞋帽,女方家的人要到男方家里去,男方得给女方一笔可观的见面钱,也称礼钱,多少不等,视男方的经济能力而定,少则一千,多则上万,男方家里所有去的亲戚都得给女孩见面钱,或者是礼物,女方的亲戚不用给男方准备礼物和见面钱,但是女方的家长得给男方一定的回礼钱,数额小于男方给的礼钱,男方为女方准备金器(三金或者五金),然后定个时间和酒店将彼此的关系在亲戚(长辈即可)面前告之。吃了这顿饭,你们就可以另外则个时间商量结婚的事情了,如果男方也是宜兴的就比较好办,如果不是的话,一般按女方的办。结婚的话让媒人(如果没有找个朋友做现成的媒人)与男方的媒人商量彩礼、婚车、双方的请客人数等等确定下来
小布丁
等1个回答 订婚的时候要叫女方父母叫爸妈吗?
有不少城市的改口是在结婚当天。新人向双方父母奉茶,父母给了红包,然后新人改口称呼“爸爸妈妈”。 订婚要不要改口叫爸妈,因为各地的婚礼习俗不同,导致了改口叫爸妈的习惯也有所不同。根据习俗来确定是结婚改口,还是订婚改口。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给改口费的那天,就要正式改口称呼“爸爸妈妈”。
细节
等7个回答
热门问答
更多新人分享
2. 十月要订婚了,很迷茫。准备啥?还有女方父母不在可以吗?
3. 姐妹们结婚收到男方女方的礼钱是爸妈收着,还是本来是我们两个人的啊?
热门类目
最新文章
这个东西就是相互理解,不能太计较,太偏激,太针尖,其实彩礼也能发现对方家庭的德行和品质的,对婚姻有预判性
那些说要彩礼就是卖女儿的人,我问问你,你家女儿就值几万快啊,我给你几万你买给我行不?
要彩礼没错,根据男方经济实力,比如男方父母一年余2万,你一开口就要10万,人家老夫妻也是人啊,辛辛苦苦养大儿子,还要给女方家里免费打工5年。彩礼是中国习俗,是对女方父母养育女儿功劳的一种肯定,合适就好,也不能多要,反正根据经济状况来定。
我婆家也没计较彩礼到底谁留,我老公说过留给你父母也没事,我老公就没思考过这种问题,他跟我结婚也是那我爸妈当爸妈的,跟自己爸妈不能计较太多,我娘家也觉得彩礼父母是没法拿的,孝敬不是体现在这,彩礼拿了礼节不对,像买断关系,对我也不好,我觉得这样才是正确的相处方式,大家互相体谅换位思考,不固执不偏激以礼相待。
如果有谁家的儿子愿意入赘我们家,我愿意出10万!
该坚持的就一定要坚持到底,如果男方家足够重视你的话肯定会尊重女方的意见的。
当然要彩礼啊,10万不多不少了
虽然我个人觉得收彩礼是种陋习,但是我还是选择应该,没别的原因,就因为钱能给女方的长辈们安全感。再者虽然看起来像是人口买卖,但是都注意了,俗语里面已经说出了几乎所有人养孩子的目的了,养儿防老,就是为了能让父母辈们晚年的生活能安逸,养了个女儿难道是给男方养的吗?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,女方家长把她养大了,突然就成别人家的了,怎么能白养,晚年怎么办,这种失落感怎么弥补,简单啊,给钱呗。
虽说现在说嫁娶一样,但实际上女孩子婚后还是会以婆家为主的,父母要彩礼并不是一定要他家的钱,从小养到大难道就是为了这十万块钱,男方说这话就难听啦。如果实在是家里拿不出,可以商量呀,要是拿得出不拿还说这种话,那这户人家真得考虑考虑看看咯
彩礼还是应该有的,个人觉得不高于十万块都不算多,虽然现在结婚不是跟传统一样,回娘家需要看日子啊,不能轻易的回娘家啊,但是结婚以后女方主要是跟着男方的,不管是生活还是家庭,考虑的男方家庭更多一些。所以说,结果,主要还是男方家多了一口人。而且彩礼钱自古就有,男方不下聘礼,没有三媒六证,怎么能让女方安心的和你结婚呢。而且个人觉得,男方如果在彩礼上斤斤计较,那么真的还是挺不好的。爱情为什么不需要彩礼呢?你爱我,你可以给我更多的彩礼为什么不能成立呢。但是还是凡事要多商量,结婚之前还是不要太多争执,伤感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