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门回答
请教,江苏宜兴那边订婚流程是怎样的
这个要看你和你婆家的沟通了,首先要双方父母确定彼此的关系,女方等为男方及他的父母准备一套衣服鞋帽,女方家的人要到男方家里去,男方得给女方一笔可观的见面钱,也称礼钱,多少不等,视男方的经济能力而定,少则一千,多则上万,男方家里所有去的亲戚都得给女孩见面钱,或者是礼物,女方的亲戚不用给男方准备礼物和见面钱,但是女方的家长得给男方一定的回礼钱,数额小于男方给的礼钱,男方为女方准备金器(三金或者五金),然后定个时间和酒店将彼此的关系在亲戚(长辈即可)面前告之。吃了这顿饭,你们就可以另外则个时间商量结婚的事情了,如果男方也是宜兴的就比较好办,如果不是的话,一般按女方的办。结婚的话让媒人(如果没有找个朋友做现成的媒人)与男方的媒人商量彩礼、婚车、双方的请客人数等等确定下来
小布丁
等1个回答 订婚的时候要叫女方父母叫爸妈吗?
有不少城市的改口是在结婚当天。新人向双方父母奉茶,父母给了红包,然后新人改口称呼“爸爸妈妈”。 订婚要不要改口叫爸妈,因为各地的婚礼习俗不同,导致了改口叫爸妈的习惯也有所不同。根据习俗来确定是结婚改口,还是订婚改口。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给改口费的那天,就要正式改口称呼“爸爸妈妈”。
细节
等7个回答
热门问答
更多新人分享
2. 十月要订婚了,很迷茫。准备啥?还有女方父母不在可以吗?
3. 姐妹们结婚收到男方女方的礼钱是爸妈收着,还是本来是我们两个人的啊?
热门类目
最新文章
我们家嫁妆给了10万,但是之前由于一些原因,我自己也有一笔钱,严格来说应该属于娘家的,但是给我了。然后老公家6.8万彩礼。不过我们的房子包括装修家具都是老公家出的。因为我老公也是独生子,所以我觉得还好啦,反正以后钱也是留给他儿子,无所谓啦。
我们这彩礼随便。我们家我父母给了十二万带到婆家。买的嫁妆都不算。现金是这么个数,婆婆问我妈要多少钱彩礼?我妈说不要了无所谓的。婆婆说习俗要给的。不然人家会说我不受重视什么的,我妈要了六万八的彩礼,后面又给我了。因为婆婆家买了房子装修,这钱也是借来的,所以我就还回去让婆婆还债了。
这要看的吧 反正我身边没有特别要求的 看男方愿不愿意给了 就算不愿意给 女方还是会有陪嫁的
遇到好的婆家和男人,彩礼嫁妆这些都不叫事,遇到不好的,就算是你倒贴,娘家认为有底气,婆家认为你傻逼,就像我有个同事婆婆一样……所以,彩礼这事还是因人而异吧。
彩礼真的不一定的,有些虽然彩礼不多,但房子是男方出的也是可以的
这个双方具体协商的哈,一般都是提前沟通好先 具体给多少也是根据条件来吧
就是走个形式,彩礼一般女方父母也不会要,会当嫁妆
都是一个形式,只要双方沟通好就行。
这个看双方家境和丈母的要求吧。其实现在都是独生子女,父母无所谓了,比如你拿过去二十万,对方父母就买辆二十万左右的车子陪嫁或是收下一小部份,别一大部分给女儿带过去之类的。